网站首页 > 宣讲会 > 详情

招聘提示:抵制招聘诈骗、加强自我保护,如遇可疑信息,请及时拨打招生就业处电话或与学院联系。

宣讲会信息

宣讲单位: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

宣讲时间:2019年09月05日 19:00
开始前提醒我

打开【微信】-【扫一扫】,进入手机日历提醒功能,

进入日历界面后,您可以调整提醒时间,

以便您准时参会哦~

所在学校:华东交通大学

宣讲地点:南区图书馆202

点击人次:6304

单位简介

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企业

中国中铁系统标杆企业

建国70周年工程建设行业功勋企业

安徽省百强企业第三名

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

铁路施工信用评价国内唯一一家连续30次获评A类企业

 

2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1个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

11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2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管理研究院、人才发展院等多个发展“智库”

 

业务板块

努力建成“交通基础设施+城市建设+生态环保”综合服务商

境内外工程建设、基础设施投资及运营、房地产、养老产业、新材料研发生产、工程设计与监理、物流贸易与服务业等

招聘简章

标杆引领  行业一流

中国中铁四局集团

一、企业简介

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是具有综合施工能力的大型建筑施工企业,是世界500强中国中铁旗下的唯一标杆企业。现有27家子分公司以及管理研究院、企业大学、财务共享中心、区域指挥部等一批直属机构2018年底,在册员工23000人。

中铁四局持有铁路工程、公路工程、房屋建筑、市政工程四项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以及铁道行业甲二级、建筑行业、市政行业、公路行业、测绘行业五项甲级设计资质,是全国建筑行业为数不多、安徽省与中国中铁系统局级单位首家四特施工企业。在加快推进建筑施工主业发展的同时,积极调整自身产品结构,努力打造并逐步形成了国内工程承包业务、投资开发业务、运营管理业务、境外工程相关业务、工程服务业务为主的五大业务板块。致力于打造中国最优秀的“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领域”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商,并朝着“员工幸福、客户推崇、伙伴信赖、广受社会尊重的一流现代化企业集团”的目标努力前行。

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企业”“中央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企业”“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企业文化模范单位”“改革开放40年中国企业文化四十标杆单位”等荣誉,先后被评为“十一五全国建筑业科技进步与技术创新先进企业”“‘十二五’中国创新品牌企业”“中国品牌文化影响力十大最具价值品牌”“中国企业形象管理典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二、发展优势

1.中国中铁唯一一家标杆企业2018年,实现新签合同额1392亿元,营业额1019亿元,成为系统内率先实现“双超千亿元”的二级企业;在中国中铁2018年度业绩考核中,中铁四局在“年度预算”“年度综合贡献”两项考核指标中均排名第一。

2.所属子分公司发展势头良好,在中国中铁开展的届三级企业20强”评比中,连续6届摘得三级综合工程公司20桂冠,入围单位全部进入前十,并在2013年、2017年、2018年包揽前三甲,取得了入围单位最多、总体排名最好的佳绩

3.经济效益突出,连续9年保持银行“零贷款”,拥有充足的存量货币资金,净利润、资金集中度、现金流等主要财务指标,在同类企业中名列前茅。

4.国内施工板块业绩卓著,累计完成铁路建设里程达2万公里,占全国已通车里程的1/7,累计25次获评铁路施工企业信誉评价A类企业,全国第一;连续多年在全国城市轨道交通市场占有率第一,汽车试验场国内市场份额占有率达90%以上,并在高速公路、市政基础设施、水务环保环境治理、工业与民用建筑、铺架工程、电气化工程、通信信号工程等施工领域取得辉煌业绩和卓著信誉。

5.投资板块发展迅速,在房地产开发以及地下管廊、海绵城市、地铁上盖物业、棚户区改造、特色小镇、市政工程、高速公路等多个传统和新兴业务领域,以土地一级开发、BTPPP等模式开展投资,累计实施投资项目80余个,投资规模1200亿元。为适应我国人口老龄化加快,传统家庭养老逐步向社会养老方式转变的市场需要,积极探索进入健康养老产业,投资建设了占地约2060亩的“中铁·佰和佰樂”健康养老产业项目项目一期会员卡开启全球发售并已开园试运营。

6.境外工程规模扩张,构建起中北亚、南亚、东南亚、中东、西北非、东非、中南非、美大等八大境外区域营销中心,在蒙古国、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巴拿马、哥斯达黎加、安哥拉、埃塞俄比亚、斯里兰卡、苏丹等十余个国家有工程项目在建,承建的蒙古国第一条高速公路、印度尼西亚雅万高铁、埃塞俄比亚克林图工业园、巴拿马运河管理局房建工程、中国援蒙古残疾儿童发展中心等一批示范性项目,产生了广泛的国际影响。

7.贡献诸多品质工程,累计获得鲁班奖28项,詹天佑大奖32项,国家优质工程奖40项,国家科技进步奖12项,国家级工法24项,拥有有效国家授权专利920项,其中,发明专利246项。

8.构建了国家高级技术企业、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等7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和清华大学、中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院校共同推进产学研结合项目,科技研发平台在全国二级建筑央企中位居前列。

9.建立了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着力打造“技术专家、职业项目经理、行政管理者”多元化人才成长通道。拥有局级及以上各类专家93人、一级注册建造师1218人。围绕境外业务、投资业务、EPC及施工总承包业务、传统业务高端化发展等需要,启动实施“海豚人才”“菁英人才”“卓越人才”“雄鹰人才”专项人才提升计划,为人才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支持和广阔平台,为企业多元化经营战略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10.拥有管理研究院、设计研究院、企业大学等多个发展“智库”,构建财务共享中心和多个信息化管理系统,从企业管理思想、商业模式、组织架构等多方面进行改革创新、探索研究与培训教育,推动企业管理升级。

11.大力推进“幸福企业”和“幸福项目部”建设,员工工作和生活环境大幅改善,员工人均收入逐年稳步增长,位居同类企业领先水平;每年投入上亿元用于“三工建设”、住房环境改善、员工“三不让”保障等方面。

三、企业发展脉络

195011月,中国人民志愿军铁道工程总队

195311月,从朝鲜凯旋的铁道工程总队,经过多次分立、重组和整合演变,于19668月正式更名为铁道部第四铁路工程局(简称四铁局)

19707月,改称为交通部第四铁路工程局(简称交通部四铁局)

19752月,复更名为铁道部第四工程局(简称铁四局)

20006月,改制为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隶属国务院国资委管辖的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

四、主要经营指标情况

 

2014

2015

2016

2017

2018

新签合同额(亿元)

740

746

1068

1268

1392

营业额(亿元)

580

631

701

808

1019

2014-2018年新签合同额、营业额、业绩利润均位列中国中铁股份公司系统第一,人均收入位居同类企业领先水平。

五、参与招聘单位(26家子分公司)

一公司(安徽合肥)

二公司(江苏苏州

三公司(天津)

四公司(安徽合肥)

五公司(江西九江)

七分公司(安徽合肥)

八分公司(安徽合肥)

电气化公司(安徽蚌埠)

建筑公司(安徽合肥)

钢结构建筑公司(安徽合肥)

市政工程公司(安徽合肥)

城轨分公司(安徽合肥)

机电公司(江西南昌)

路桥公司(吉林长春)

上海工程公司(上海)

西安分公司(陕西西安)

重庆分公司(重庆)

南京分公司(江苏南京)

物资公司(安徽合肥)

工程材料公司(安徽合肥)

房地产公司(安徽合肥)

建设投资公司(安徽淮南)

投资运营公司(安徽合肥)

设计研究院(安徽合肥)

美大分公司(巴拿马)

安哥拉分公司(安哥拉罗安达)

其中:美大分公司招收土木工程专业1名,安哥拉分公司招收法语专业1名。

六、招聘岗位及所需专业

1工程技术岗

桥梁工程、工程力学、铁道工程、交通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建筑工程、地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建筑设备与环境工程、城市轨道交通、环境工程、测绘工程等专业

2安全质量岗

安全工程、消防工程、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等专业

3工程经济岗

工程管理、工程造价等专业

4电气设备岗

机械工程、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盾构施工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铁道信号、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等专业

5试验材料岗

无机非金属材料、化学分析、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等专业

6财经管理岗

会计学、财务管理等专业

7运输物流岗

物流管理、物流工程、铁道运输等专业

8综合管理岗

人力资源管理、法学、汉语言文学等专业

9.投资运营(开发)岗

投资学、金融学、土木工程类、工程管理等专业

七、招聘要求

1.全日制2020届本科毕业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专业符合招聘要求。

2.认同中国中铁四局集团企业文化,适应建筑施工企业工作环境。

3.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良积极参加实习或社会实践活动。

4.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在校期间能认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管理。

5.身心健康,外表端正,仪态大方,青春有活力。

以上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或优秀学生干部优先考虑。

八、薪酬待遇

包括基本薪酬、绩效薪酬、六险二金(增加企业年金、职工互助补充保险)、技术津贴、他津补贴等。全局本科毕业生入职第一年(见习期)月均收入不低于7000元人民币,2018年度全局在岗员工年平均收入达14.6万元。

九、招聘程序

(一)线上投递

点击下方链接,填写个人相关信息,选择意向公司和匹配岗位,进行简历投递;工作人员将在5个工作日内给予回复。

简历投递链接:

(二)线下招聘

1.简历投递参加校园专场招聘宣讲会,并投递简历。

2.首轮面试

3.次轮面试

4.财务类、中文类等相关专业,进行笔试。

5.发送录用通知书(offer letter

6.签约录用。

十、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东路96中国中铁四局集团人力资源部

电话:0551-65244424652444696524447965244499 

 

 

 

 

 

 

 

 

 

         “中国中铁四局集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

领域:建筑业

规模:10000人以上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东路94号

电话:0551-82574731

邮箱:ctcey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