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服务系列】规划职业,做主生涯

2018年6月4日   点击人次: 208   

作者:李雪萍 赵君萌    摄影:李徐

    为更好地指导学生规划职业生涯,我校特邀请人力资源管理经验丰富的专家王璐来校开展讲座,此次讲座“我的生涯我做主”为主题,于5月8日晚7点在图书馆202举行。

19ff0285-af61-4e4e-a0b5-373dc06803eb_副本_副本.jpg

    王璐老师自己的求职经历为开端,以一个个精彩的小故事轻松地引起了台下同学们的兴趣,进而引出本次讲座的内容。讲座内容主要包含四个部分:内职业规划、外职业规划、职业生涯设计和学生提问。

    在内职业规划部分中,老师着重强调选择适合自身的行业的重要性。老师详细地介绍了九型人格、PDP性格测试等方法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自己的性格特点,选择合适自己的职业,调整自己生涯定位。

    “与其选择热门的行业,不如选择自己热爱的行业。不要把自己的性格当做缺点,而是要去寻找适合自己性格的行业。爱你所爱的,爱你所选的。愿每一个初入职场的新人都能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希望主讲这次讲座后学生能对自己未来的职业有所规划,有所目标的向未来进击。王璐老师如是说道。

    据悉,本次讲座主要为大二、大三的低年级同学,王璐老师精彩的演讲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