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服务系列】兴趣探索与职场心态转换

2018年6月4日   点击人次: 79    作者:王业贵

作者:马欣琪     摄影:马欣琪

    为了更好地帮助我校学生了解就业知识,把握更多的就业机会,5月9日我校邀请王璐老师在图书馆202开展有关“兴趣探索与职场心态转换”讲座。

    讲座开始王老师以一个小测试引出这次讲座的主题:兴趣探索和职场心态的转换。

19ff0285-af61-4e4e-a0b5-373dc06803eb_副本_副本.jpg

    王璐老师强调,在兴趣探索中最重要的是发现你的兴趣并把它变成自己的优势,让自己的优势成为自己职场中的闪光点。紧接着介绍了怎么样发挥你自己的优势,如何去削弱你的弱势以及大声说出来自己的优势和弱势,让别人知道你喜欢做和不喜欢做的事。

    而职场心态的调整对大家都有非常重要的帮助,老师介绍了怎样去进行调整:正视自己,克服盲从心理,明确在求职过程中应该有的心态和不应该有的心态,以及在求职过程中或者职场中遇到挫折应该怎么样去调整自己的心态。之后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详细的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职场的疑惑。

    “生活从来都是美好的,如果你感觉不到,只是因为你没有用正确的方式去体验。人不是生活的智者,但人传达着生活的智慧,我不妄图简化自己的生活,我只希望简化自己的智慧。”王老师这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