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2019届毕业生就业注意事项

2018年7月7日   点击人次: 1842    作者:王业贵

1、就业协议书和毕业生推荐表

1)就业协议书实行实名注册打印。毕业生需关注微信公众号:“江西微就业”,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实名认证,并核对个人基本信息与提交协议书打印申请,最后由学校就业科统一打印和发放。(注:4月-5月底前,毕业生需及时在微信公众号中确认就业单位信息,并遵循相关安排填写相应的就业调查问卷)

2)就业推荐表由学校统一打印发放,附有成绩单,其复印件无效

2、就业签约

1)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经过沟通,确立聘用意向后,双方在就业协议书相应位置上签字、盖章,就业协议书生效,并送学校就业科盖章备案。

2)就业协议书上的附加协议,须由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共同协商,双方认可签字后方可生效。

3、录取研究生及录取专升本的毕业生手续办理

1)录取研究生、专升本的毕业生,应及时将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或调档函交学校就业科,以此办理档案转移,同时交回就业协议书和就业推荐表;

2)已经签约的毕业生,必须先和原签约单位办理违约手续,否则仍按就业协议书签约单位派遣、转寄档案。

4、毕业生报到

毕业生离校后应持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统一签发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江西省公安厅出具的《户口迁移证》和用人单位要求携带的相关证明按规定时间前往接收单位报到;派回原籍的毕业生到生源所在地毕业生就业管理部门报到。

5、毕业生改派

1)毕业生办理派遣手续后,如需要改派,须持相关材料(原单位解约函、新单位有效接收函或就业协议书、毕业证复印件和身份证复印件)到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申请办理改派手续。办理地址:南昌市洪都北大道96号。

2)回生源地的毕业生,如在当地就业的不需办理改派,当地人事部门有权直接调配;到异地就业的,需到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南昌市洪都北大道96号)办理改派。

6、协议书、报到证遗失办理

1)就业协议书遗失的,学生本人或委托人需到对外公开发行的报刊(如江南都市报等)刊登就业协议书遗失作废的声明,持报纸和补办申请到学校就业科办理相关补发手续。往届生不办理补发就业协议书手续;

2)报到证遗失的,毕业生需带相关材料(毕业证和身份证复印件)到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南昌市洪都北大道96号)办理。毕业当年内遗失报到证的,可以重新补发新报到证并在报到证备注栏里注明“遗失补发”;毕业超出2年,不再补发,只开具就业报到证遗失证明。

 

附: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一)学校招就处联系方式

1.职业规划指导:0791-8704657987046876 

2.就业政策咨询:0791-8704657987046577

3.就业派遣咨询:0791-8704657787046578  

4.招聘信息咨询:0791-8704657287046575 

(二)部分实用网站

1.学校就业信息网:http://zjc.ecjtu.edu.cn/

2.中国国家人才网:http://www.newjobs.com.cn/

3.江西省大学生就业人才网:http://www.jxjob.net/job/

4.中国铁路人才网:http://rczp.china-railway.com.cn/zgs/  

(注:各铁路局招聘信息均在此发布,应聘铁路局的同学务必在 

铁路局来校招聘前在此注册、投递简历,否则无法应聘录用)

(三)就业服务平台相关二维码

1.江西微就业(微信公众号)

  江西微就业.bmp

2.交大微就业(微信公众号)

交大微就业公众号.bmp

3.花椒就业(微信公众号)

 花椒就业.jpg

4.学校就业信息微网

学校就业信息微网.bmp

5.人社部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服务平台

人社部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服务平台.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