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生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网报工作的通知

2019年4月2日   点击人次: 554    作者:王业贵

各学院

根据南昌市教育局《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全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就做好我校2019届第一阶段毕业生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网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认定教师资格者必备的教育教学条件

(1)已取得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有效期内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且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学段和学科应与标注的学段和学科一致。

(2)普通话水平应当达到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其中申请认定语文和对外汉语学科应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标准;并取得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发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二、网报工作程序及相关注意事项

1.网报时间安排

申请者务必在2019年4月8日8:00—4月15日17:00;工作日期间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申请报名;凡已参加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且笔试、面试成绩合格的申报人员,请选择“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报名完成后网络下载打印的《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2份(A3纸正反面打印,并由本人在承诺书上签名)。注意:此表必须网上打印不能手写;

2.相关注意事项

1)申请小学、初中教师资格,应选勾学校所在地南昌市经济开发区教育办公室指定的现场确认点;申请高中(含与高中相同层次)教师资格应选勾南昌市教育局指定的现场确认点。

2)完成报名后自行下载打印系统生成的《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等相关表格,按表中说明到有关部门盖章。申请人务必牢记报名时所填写的姓名、身份证号、密码及报名号,这些资料是现场确认的重要查询条件。

(3)请申请人认真查看每个认定阶段的申报条件,务必选择相应的认定批次申报,不符合第一阶段的申报条件但在认定系统中申报的,可能导致第二阶段无法申报、认定(我省认定机构无修改和调整权限),责任由本人自行承担。

(4)网上申请报名时,仔细阅读所选择的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公布的“注意事项”,准确、如实填报个人信息,按照认定机构要求在教师资格认定的现场确认阶段提交相应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

(5)在填写报名信息时,认真阅读《个人承诺书》并下载打印,由本人签名后拍照上传报名系统。

6)教师资格材料初审及体检等时间待经开区安排后另行通知。

招生就业处

2019年4月2日

 

附件:中小学教师资格证网络申请用户手册v1.0(申请人)申请认定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