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教师资格证初审材料及现场确认材料说明

阅读原文 2019年4月11日   点击人次: 149    作者:王业贵

各位同学:

接教育局最新通知,教师资格认定材料有变化,相对简化了手续。

教师资格证资格认定今年分为初审和现场确认,初审地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办公室,提交的材料为初审材料及现场确认材料。其中,初审材料初审合格后会把原件当场返还给个人。初审时间4月15日8点-12点。初审材料及现场确认材料如下:

1.初审材料: 

1)申请人携带户籍材料(身份证、户口本或当地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复印件;

2)学历(学位)证书原件。港澳台学历还应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港澳台学历认证书》原件,国外学历还应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认证书》的原件;此项等拿到毕业证学位证再审核,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

4)应届研究生2019年之前已取得教师资格的,须提供已获教师资格证原件。

5)申请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类别的申请人,除提供以上资料外,还需提供相当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职称证书或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的资格证书。

凡通过中国教师资格网与相关业务网站进行电子比对成功的信息(包括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信息、学历(学位)信息、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信息等),现场确认时不再提交纸质材料,未能通过比对的相关信息需在现场确认环节提交纸质材料以备核查。

2. 现场确认提交材料

现场确认材料统一放在档案袋内,档案袋需注明学校、学生姓名,学号、手机号、学生申报学校种类。申请人所有材料均按以下标注顺序放入。所需材料

1)《南昌市2019年教师资格认定资格审查表 (非师范教育类) 》1份。表中张贴4张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要求背胶,应与网上申报时上传照片同底版,照片背面写好姓名、学科,并只张贴照片一个角以便撕下办理教师资格证书及认定申请表详见附件2(请按要求准确、如实填写);

2)领证凭证和教师资格证明。申报初中及以下资格证与高级中学或中职教师资格证领证凭证略有不同,请按类填报。详见附件3内容手写好,初中的填写时间4月30日,高中的填写时间6月30日);

3)体检表(学校会统一到经开区医院领取);

4)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正规证件照片,用以办理教师资格证书,应与网上申报时上传照片同底版,提供背胶,注明华东东交通大学,姓名,报名号,学科,为防止照片遗失用小袋子装好)

5)已认定某一层次或种类教师资格的,提供已获教师资格证原件;

6)报名完成后网络下载打印的《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2份(A4纸正反面打印,并由本人在承诺书上签名)。注意:此表必须网上打印不能手写。

3、其他相关时间安排

1.学校初审老师向南昌经开区教育办公室交档案时间:4月19日下午(地点:南昌经开区教育办公室)。

2.学校初审老师向南昌市教育局交档案时间(此处只交申请高中教师的学生档案):5月10日上午,地点南昌市教育局。

2.申请人的大学毕业证原件确认(交复印件)时间:请查看我校就业信息网及微信中发布的通知(在学校发放毕业证时)。

3.发放教师资格证书时间:7月—8月中上旬。

4.2019年5月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且合格人员在第二阶段认定,具体时间安排:

网报时间2019年6月12日8:00—6月18日17:00

初审时间大体为6月20日-6月24日期间的一个上午(需等经开区教育局安排)

体检时间:6月19日

申请高中的学生材料到南昌市教育局现场确认时间:在6月26日-28日期间。

 

                                           招生就业处

2019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