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634609279-9429.jpg

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玉光来校调研

阅读原文 2021年10月17日   点击人次: 3814    作者:王业贵

10月15日,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玉光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副校长杨辉出席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jpg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柳和生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校情。他指出,学校历来重视就业工作,总结来说就是“学生进得来,在学校学得好、用得上,将来出得去”。就业是出口,招生是进口,出口畅进口才会旺。为了提升就业率,学校着重从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增强“就业力”。根据用人单位的意见要求,及时调整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从求职技巧、求职方法、职业规划等多方面发力,提升就业综合力。二是研究“就业律”。根据新情况、新形势,摸清就业规律,为学生提供精心、精到,有效率、有效果的优质服务,以就业服务之优换学生就业无忧。三是减少“就业虑”。教育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到大学毕业生只是成长型人才,而非成熟型人才;就业的“就”绝不是功成名就的“就”,不能奢望一毕业就获得成长型人才的地位和待遇。要先就业再谋事业,先日渐成长再逐渐成熟。只要学生心锁开,就业之门就会敞开;心路通,就业之路就会畅通。学校始终服务于轨道交通国家大行业和江西大产业,做到优势学科不失势,传统专业不失传,香火专业不熄火,跑火专业不过火。希望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对华东交大的就业工作多关心、多指导、多帮助。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刘玉光对我校的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介绍了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的工作情况,从国家层面分析了就业工作形势。他指出,从中央到地方、从政府到高校都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要充分认识就业形势,长远谋划就业工作,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专业设置,加强就业指导,好创新课程规划,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杨辉详细汇报了学校就业工作。与会人员就创新创业教育、就业指导课程设置等进行交流。

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玉光一行参观校史馆.jpg

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玉光一行参观校史馆。

刘玉光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

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杜侦,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高教所相关负责人,我校学工处、招就处、团委(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教务处负责人及就业指导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摄/马莉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