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教育部高校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

2022年7月14日   点击人次: 838    作者:招生就业处

近日,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公布2022年高校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建设名单,我校职业生涯咨询工作室获批2022年高校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立项项目。此次共有北京交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21所高校工作室获评,江西省仅1所。

职业生涯咨询工作室于2008年成立,隶属于招生就业处。自成立以来,工作室始终把“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放在首位,坚持思政与职业生涯教育深度融合,紧贴学校“交通特色,轨道核心”人才培养定位,结合经济发展新业态和新常态,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线上与线下、课内与课外、理论与实践、学业与就业相结合的本土化职业生涯教育体系,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团体辅导、个体咨询、职业测评等专业化贯穿四年培养全过程生涯辅导。工作室建设了《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国家线上一流课程、《创新创业过程与方法》全国就业创业金课;完成“宏志助航计划”45所高校450名学员的线下培训,满意度100%;自编出版10余部就业创业类教材,完成省级以上项目40余项,发表论文百余篇;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省级教学成果奖4项;就业育人成效显著,获批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招生就业处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