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届毕业生签约启用“全国高校毕业生网上签约与毕业去向登记平台”的通知

2023年9月12日   点击人次: 45516    作者:招生就业处

各用人单位和毕业生:

2024届毕业生签约已启用“全国高校毕业生网上签约与毕业去向登记平台”(以下简称网签平台),网签平台启用后,毕业生去向信息将自动同步到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系统,实现毕业生去向信息的实时上报。为顺畅接续做好有关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2024届普通本专科毕业生、第二学士学位毕业生、专升本联合培养毕业生、高职扩招毕业生等启用“教育部网签平台”申请就业协议书、办理签约和解约手续,以及登记有关毕业去向信息。教育部“网签平台”包括四大功能:线上签约/解约、线下签约/ 解约、已签协议信息登记、其他去向信息登记。

2.请2024届毕业生仔细阅读《全国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系统操作指南(毕业生-毕业去向填报模块)》,选择相应功能完成操作,关注绑定“华交微就业”公众号,可点击“云就业/三方签约(去向登记)”登录网签平台,及时查看签约及去向登记进度。根据教育部最新要求,审核数据需院校二级共同审核。也就是说每个毕业生申请新签约、补登、填报去向登记、解约以及作废时,审核需“先院系再校级审核”。毕业生签约提交后,可以先联系院系负责就业的老师先审核,学校审核一般会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

3.使用网签平台过程中遇到问题,请联系学校就业信息管理老师(0791-87046578 吕老师/0791-87046577 杨老师)。

4.2023届毕业生目前还能继续进入签约系统签约,功能服务至年底结束(12月31日,教育部可能会在1月份关闭系统)。2022届及之前(含2022届)本专科毕业生如因求职需要,可联系学院就业干事或原辅导员老师向招生就业处就业科吕老师0791-87046578申请旧版纸质协议书。如往届毕业生已签约,则需提供解约函/解约证明,才能申请纸质协议书。

5.关于盖章:因全国网签系统的生源来自学信网,已进行过学籍认定。单位发起签约的,用人单位已通过全国系统注册审核过,可以不用另外加盖企业的公章,法律效力同等有效;因网签系统未开通上传公章的功能,如需学院和学校的章,请将审核通过后的PDF版三方协议A4纸张双面打印后到学院、学校盖章。学生发起申请协议书的,单位未进行注册审核,需要加盖企业章,请将审核通过后的PDF版三方协议A4纸张双面打印,盖章后三方协议寄回毕业生,由毕业生上传到网签系统,完成签约。

6.研究生毕业生的三方签约(去向登记)及其他就业手续办理,请联系研究生院就业老师(南区研究生院109办公室 赖老师0791-87046785)。

以下为具体操作流程:

以下为具体操作流程:

(1)线上签约流程操作流程介绍

线上签约流程操作流程介绍.png

(2)线下签约流程操作流程介绍

线下签约流程操作流程介绍.png



招生就业处

2023912

附件:

1.精简版-毕业生签约流程

2.全国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系统操作指南(毕业生)

3.全国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系统操作指南(用人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