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尔16PF测试

阅读原文 2018年5月16日   点击人次: 14270   

 

      卡特尔16PF测验由美国伊利诺州立大学人格及能力研究所雷蒙德·卡特尔教授编制。卡氏采用系统观察法、科学实验法以及因素分析统计法,经过三十年的研究确定了十六种人格特质,并据此编制了测验量表。卡特尔认为“根源特质”是人类的潜在、稳定的人格特征,是人格测验应把握的实质。

      卡特尔16PF又称卡特尔16PF测验,是世界上最完善的心理测量工具之一。16种个性因素在一个人身上的不同组合,就构成了一个人独特的人格,完整地反映了一个人个性的全貌。它用以测量人们16种基本的性格特质,这16种特质是影响人们学习生活的基本因素。

      人格是稳定的、习惯化的思维方式和行为风格,它贯穿于人的整个心理,是人的独特性的整体写照。人格对于管理者来说是很重要的,它渗透到管理者的所有行为活动中,影响管理者的活动方式、风格和绩效。大量研究和实践表明:一些样式的人格类型和管理活动有着特定的关系,它们对团体的贡献不同,所适宜的管理环境也不同。利用成熟的人格测验方法对管理者或应聘人员的人格类型进行诊断,可为人事安置、调整和合理利用人力资源提供建议。这正是16PF测验的目的所在。16PF广泛用于人员的选拔和评定。本测试由才储团队根据卡特尔原版测验量表改编而成。16PF类型没有好与坏,请凭第一感觉不假思索答题。根据国际心理量表评测和施测标准化要求,本量表有部分题目实际上并非为其所测维度变量,而是测试你前后态度是否一致,请诚实答题。请点击阅读原文进入测试。